
屏東人發起連署反對核三重啟 拒絕全民公投霸凌地方
運轉40年的核三廠在5月17日正式除役,讓台灣走向核電歸零。不過國會在野黨隨即提出核三廠重啟公投案,將於8月23日進行投票。核三重啟公投引發屏東在地公民和各行各業的不滿,昨(3)日共同在屏東縣議會前發表聲明,喊出「老舊核三重啟公投,屏東人不同意」。包括在地NGO、社區大學、大學教授、農會、獨立書店、在地青年團體、環保團體和議員等都站出來反對核三重啟,他們表示,拒絕以全國性公投決定屏東的未來,犧牲地方的永續發展。團體發布新聞稿指出,核三廠延役不僅是高風險、高成本、缺乏科學與社會共識的錯誤決策,更是對屏東地方民意與生存權的漠視,呼籲屏東人拒絕全民公投霸凌地方。聲明團體也發起屏東人加入〈我是屏東人,我反對核三重啟〉連署,呼籲全台民眾在8月23日投下不同意票。核三廠恆春運轉40年 「平安是眾神保庇」「恆春的核三廠已經40年,平安是眾神來保庇。現在竟然又要再延20年,怎能不生氣?」屏南社區大學前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