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墾丁大灣臭10年 墾管處2018年要整治
夏天的腳步來到墾丁,從八寶公主廟的小徑下大灣沙灘,流淌著一條綠黑色小溪,飄浮油污和結塊藻類,還散發出一股臭味,這樣的情形已經10多年,墾管處說,2018年會整治。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環境維護課長曾添丁坦言,大灣野溪飄臭問題困擾墾管處30多年,近10年來,經常被民眾議論。曾添丁說,墾丁有許多條野溪逕流入海,只有這條野溪是蜿蜒橫貫沙灘,遊客從八寶公主廟往大灣沙灘必須跨過野溪,溪流出海處坑窪淤積,腐敗的海藻伴隨油污,在枯水期時,死水飄散惡臭,天氣漸熱,藻類優氧化,臭味更重。曾添丁說,墾管處在10多年前就蓋了南灣和墾丁兩處污水處理廠,大灣這裡的污水由墾丁污水處理廠處理,10年前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78%,由於墾丁大街新建的建築不多,10年來接管率增加幅度不到2個百分點。曾添丁表示,墾丁大街有些老舊建築無法接管,巷內許多老舊建築不是蓋民宿、旅館就是做餐廳,污水排到哪裡也不知道,許多餐廳為省成本不願配合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