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台北跨年晚會垃圾劫
2012年1月3日我部落格一篇文章「2012台北跨年晚會垃圾劫(影片與相片)」,引起社會相當大的關注,網友反應激烈,很多倒不是對垃圾問題的重視,反而是對我批評年輕人及台北人缺乏公德心的論戰,這讓我很難過,很多人在意的是身分識別意識,卻對嚴重的環境問題視而不見,失去我辛苦記錄的原意。幸好垃圾問題有受到媒體重視,電視與報紙接續報導,總是讓社會大眾與政府機關思考到大型活動產生大量垃圾及民眾公德心低落的現象。不過除了台北市政府有比較積極的改進措施外,不知其他有辦跨年晚會的縣市政府是否也重視這問題而謀求改善(甚至解決)之道?為了瞭解今年台北市的跨年晚會有沒有減少垃圾?甚至完全沒垃圾!民眾公德心有沒有提升?我與Bird嫂還是違背不喜群聚吵雜場合的個性前往號稱85萬人聚集的台北市政府周邊,記錄2013年跨年晚會垃圾情況。當大家的鏡頭都在往上拍101大樓、人物、舞台時,我們卻都是往地上拍去,一定有人奇怪我
